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收樓

經過半年多的計劃,今日終於都收到樓B的鎖匙!

今日下午收到鎖匙後,馬上就去了看看樓B了。主要是再次看看層樓在租出前有甚麼要維修,安排師傅下個星期來裝修。其次就是詳細量度層樓,讓自己知道應該買甚麼大小的傢俬和家電。

目前初步主要要做的有:

  1. 檢查全屋的電插頭,電器,以及一切所有與電有關的東西。
  2. 修補一些剝落的牆紙及填補幾個牆身上的小洞
  3. 洗手間 - 換馬桶* -重新平滑牆身
  4. 添置傢俱及家電
換馬桶這個還是未確定,因為目前的馬桶其實可以正常運作,只是款式較舊。要聽聽師傅的報價後才決定,如果太貴的話,我或許換塊新的廁所板便算了。反正我不認為層樓會因為有個舊廁所而租不出,只是有個新坐廁會更容易找到租客。

希望二月中左右所有的裝修可以完成,二月尾就可以開始出租。

今日看樓B的過程中都有一段小插曲,話說樓B有個小儲物室在單位的外面,當我從樓B出去檢查這個儲物室的時候。我一如平時順手關了樓B的大門,一心以為這大門跟我家及樓A的大門一樣不是自動鎖(即關門後不會自動鎖上,要鎖門的話一定用鎖匙)。豈料當檢查完儲物室打算回到單位時,才驚覺樓B的大門是自動鎖,大門鎖了!!當時我以為我的鎖匙留了在屋內的背包中,心想:不是吧!第一日收樓就要找開鎖師傅!幸好當正要從衫袋拿手提電話找人開鎖之時,手摸到些金屬物體,不是其他,正是樓B的鎖匙!現在回想有可能是是我那每次開完門都把鎖匙放入衫袋的習慣打救了我!

這次買樓B投入的心血比起買樓A要多很多,很多。買樓的期間發生了些之前買樓的經歷中沒有遇過的事,往後會一一詳細記錄,以及分析當中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


不過,現在收到鎖匙,總算是鬆了一口氣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