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英國買樓記 (九) 出租


完成了所有的裝修,樓A終於都準備出租了。按照買樓之前的計劃,我本打算把鎖匙交給經紀,然後由經紀處理所有租樓相關的事宜。直至到我的律師跟我說其實可以我自己做,怎做呢?我的律師就教我在網上下載一份租約,到有租客時再將資料填上便可。當然我也先把這份租約給了我的律師看,確保沒有問題才給租客簽。這裡就再次重申一個好的律師真的是投資路上很好的指導者。

第一個問題解決了,就到第二個問題(其實本來如果一切都交由經紀的話是不會有第二個問題)——租約自己解決了,那找租客呢?又可以自己解決嗎?

最初我的想法是以印街招的方式,在大學附近招攬租客。幸運的是那時大學報正刊載有關於學生找屋的資料,包括介紹一些可以給學生找屋的網站,以及一些找屋要注意的地方。例如:租住雙方的責任、訂金的處理等等。當然,我並不是以一個找屋中學生的心態來看這期報紙,而是以一個準包租公的心態讀報,學懂了很多有關租屋給人的實用知識。

既然那些網站可以讓學生找房屋,那即是說可以讓包租公招租。本著試試無況的心態,我找了其中一個網站來登樓A的資料,反應出奇地好,十分鐘後我已經收到第一個電話來約時間睇樓。接著一天竟然收到至少七八個電話,當中包括有大學教授、油公司職員、學生,還有一個自稱在BBC Scotland做電台主持的。之後,我就安排了所有人集中約在同一天的不同時間睇樓,省得我來來回回樓A。

現在正租住樓A的學生租客,當下睇完樓就立刻決定租。雖然當日很多人都表示想租,不過大多數都選擇放完假九月才正式入住,我實在想不到任何原因,讓樓A空置兩個月,同時放棄可以即時入住的租客,所以最後就決定租給她了。

就這樣,我以四個月的時間,由決定買樓、搵樓、買樓、租出,樓A終於都開始進入回報期了。

【以上文章同時發表於HongKongCard.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