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我的消費

前幾天去HSBC開戶口,被姐姐問起我的支出。我即時靜了幾秒鐘,之後敷衍地說佔收入十分之二左右。那姐姐的表情當時也呆了一兩秒。只是回家後仔細想想我每月的支出,其實好像連十分之一都沒有!

原來,我,真的很慳!

做人最基本的四大支出 - 衣,食,住,行

衣:
  
在衫褲鞋襪上我的宗旨是物盡其用,簡單來說是就是著到爛先換。買的話都都是價廉物美為主,潮流完全不是考慮範圍之內。簡簡單單,普普通通,便是我最大的要求。

黃子華講過:三百萬一部車的話,有三百萬,他反而會買六,七十部二手車。同樣道理,一件幾千幾百一件的潮服,耐用性也比不上幾十件幾十元的普通衫,為何我要買幾千幾百的潮服呢?反正著得潮又不會令個身多幾兩肉,又或荷包多幾張銀紙。

所以我每個月在衣服上的消費平均來說有可能只是幾十元。

食:

大部份時間在家裏食,免費。
在公司食也盡可能買起值牌的微波爐便當,最緊要平。好不好食?可以入口就算了。正好老爸所講:好又一餐,不好的也是一餐。雖然我已經有很多餐實在不太好。
至於出外食也是絕可能避免,出街食實在太貴了。

每個月在食的開支大概五百元左右。

住:

雖然說我都可以算上是有樓之人。我去樓A住,租其餘兩間房出去的話,也是可以的。不過我還是選擇跟家人住。其實跟家人住除了沒太多自人空間外,基本上樣樣都好。雖然每個人都想有自己的私人空間。不過有時人窮也總要認,犧牲一下自人空間,換來儲錢的空間又有甚麼所謂呢!

住屋方面,完全免費。

行:

我是有車之人,不過是單車!在我所居住的小城,單車已經足以勝任日常的行走。

因此行方面也是免費。

再加上其他開支,基本上也是一二百左右。總計一個月的洗費或許真的連一千元也沒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